大白兔是我

好喜欢clamp的姐姐们

【秀朱】Tomorrow night

(一)满月
满月之夜,朱蒂的车停在阿笠博士宅邸门口。
朱蒂敲门,开门小女孩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来接你。”朱蒂看着灰原笑着说。


Vermouth假扮的新出的车跟在后面,朱蒂加快了车速。在码头,朱蒂和Vermouth还是免不这场正面对决。
Vermouth脱去了新出医生的伪装,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朱蒂看着Vermouth说,“之前从你口中听的这句话,也渐渐变成了我的口头禅。”
“原来……你就是那个小女孩啊。”Vermouth诡魅地一笑。

“没错,你就是杀死我父母的人。”朱蒂皱眉看着她,“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你为什么不会老?”
Vermouth邪魅地一笑。

在Vermouth与朱蒂的搏斗中,耳边枪声响起。赤井拿着霰弹枪,从一排集装箱后面走了出来。
“原来他叫卡尔瓦多斯,我还以为是个军火贩子呢。”赤井一笑,“我朝他开了两枪,估计他现在已经动不了了。”
Vermouth眯起眼睛,抬头看着赤井。她不是赤井的对手,被他打断两根肋骨,Vermouth劫持柯南做为人质,驾车离去。
虽然柯南最后平安无事,不过这个月圆之夜双方都没有分出什么胜负来。
在那轮圆月银色的亮光之下,朱蒂看着赤井的身影离去,自从为了任务来到日本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

虽然昨日的种种回忆还在脑海,但她从没奢望过,他还能再回到她身边……

 

(二)初见

最初在FBI总部见到秀一的时候,朱蒂只觉得他是个神秘又冷酷的人。

赤井很优秀,却并不是个善于社交的人,一开始的时候,周围的合作者还对他颇有微词。但之后的事实证明,他不但自己优秀,领导力同样杰出,大家便从心里开始对他怀有崇敬之意。

朱蒂和赤井被分到同一组,也常常在出任务的时候扮成情侣。

后来两个人真的成了情侣,仿佛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他们不是演员,已分不清总是亲密姿态出现的彼此到底是朋友还是恋人。朱蒂自幼失去了父母,这时的赤井对朱蒂来说,即使是恋人,也更像是家人。

这个男人虽然总是不苟言笑,但在他身边,一直很有安全感。

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附近的一栋公寓里,赤井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朱蒂右手拿着刮胡刀,左手在赤井脸上涂着刮胡泡沫,她的手指修长,按摩着他脸颊的力道恰到好处。

赤井的胡子不知不觉地就冒出来,每周都要刮个两三次。

赤井闭上眼睛,乖乖抬着头。

“秀难得会这么听话。”朱蒂拿着刮胡刀笑道。

墨绿色的眼睛微微睁开,嘴角勾起一丝弧线。

“要怎么奖励我?”赤井开口说。

“你想要什么?”朱蒂一边准备刮一边问。

“你知道的……”赤井一把搂住她的腰。

“别闹,小心刀片。”朱蒂推了推赤井,再次拿起刮胡刀到他下巴处开始动作。

赤井又闭上了眼睛,像一只温驯的狼。

“我喜欢帮秀刮胡子了,我想要一直刮到秀变成白胡子老爷爷。”朱蒂轻声说。

仔细小心地刮完,清洁干净,朱蒂帮他拍上须后水。

赤井一把抱过她,两个人躺在沙发上,赤井用刚刮完胡子的下巴蹭着她的脸。

朱蒂一边推开他,一边笑着。

 

周末红色夕阳下的80号公路,黑色雪佛兰已经驶出100多英里。

车窗边的风景不停地流转更迭,朱蒂看了看窗外,又扭头看了看一边抽烟一边开车的赤井。

有他在身边,好像随便去哪里都可以。

无论前方是什么,都不会感到害怕。

 

(三)昨日相拥

纽约的四季非常分明,冬季飞雪,夏季炽热。

夏夜里朱蒂回到公寓里,打开冷气。再去浴室洗了个澡,裹着干发毛巾,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的蔓越莓汁。电视机里的新闻又播报起最近的枪击事件,朱蒂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

吹干了头发,朱蒂打算睡了。在床上睡得有些迷糊之际,感觉到身后一双手抱住自己,结实而温暖的胸膛贴到自己的背后,鼻腔中传来淡淡的烟草味道。

微微睁了一下眼,床头的液晶闹钟显示已经夜里三点多了,高高的屋顶上中央空调发出轻微的冷气嗖嗖声。朱蒂腹部处的那双手又紧了紧,把她抱得更牢。朱蒂把自己的手覆盖在他手背上,感觉到他的轻轻呢喃一声,鼻腔呼出的温热气息扫到她的脖颈后部。不一会儿,他的呼吸变得匀称安稳,侧脸依旧轻贴在她脖颈后部。只有这个时候,朱蒂才会感觉到赤井会像一个孩子一样。也许他在哪里都是坚不可摧的强势的存在,但是这个房间是他能够脱掉盔甲的一处地方,朱蒂感觉到胸腔里溢满幸福。

 

朱蒂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屋里已被明亮晨光填满。朱蒂的身侧已是空荡荡,只有白色枕头上些许凹陷的褶皱和被子上淡淡的烟草味似乎在证明他在这里过。

裹上椅子上的睡衣,朱蒂走到客厅,只见圆木桌上放着一瓶西梅汁。

她无意中说想喝,没想到他昨天那么晚回来也给她买了。

从冰箱里拿出吐司,走到厨房,放进吐司机里。

“叮——”

拿起温热的烤吐司,打开西梅汁。

虽然现在只是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但却能感觉到他的温度似乎包围着她。

能有你在身边真好。

 

夏末的气息还留存着,略带一丝凉意的秋风带来拂面的清爽。

曼哈顿皇后区,站在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网球中心的朱蒂一身鹅黄色网球服,手拿着网球拍,眯起一只眼睛看着眼前的赤井。

“其实秀一穿网球服很好看呢。”朱蒂笑着说。

对面穿着黑色网球服的男人看着她,扬了扬手中的拍子。

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觉很好,朱蒂已经好久没有玩网球了,打得格外卖力。

“哎,我又输了。”朱蒂的手指敲了敲手中的拍子,“秀也很近没打球了,为什么还是这么厉害?”

金色夕阳余晖落在眼前的格网上,也落到球场那一端的他身上,墨绿色的眼瞳看着她,嘴角有一丝笑意。

 

从球场下来,拿着毛巾擦了擦汗。太阳就要落下地平线,四周光线已经开始变暗。

“想去云泪湖吗?下周我们可以开车去。”赤井抬头看着远处暗红色天光。

“钓鱼吗?”朱蒂把毛巾拿在手里,“秀,你说有没有哪一个项目我是可以赢过你的?”

赤井探过头,在她耳边低语一句。朱蒂脸上一红,伸出手想打他。

 

詹姆斯走在阳光普照的华尔街街道,身边那头铜牛眼神炯炯。目标卷发男子在纽约证交所门口停留了片刻,就往百老汇路的方向走去。

“朱蒂,注意……”詹姆斯拿起袖珍对讲机。

目标已经上了一辆灰色轿车,朱蒂发动引擎跟了上去,赤井坐在后座。

前方车速越来越快,对方好似发现了他们。

“下一个拐弯处,紧跟上。”詹姆斯说。

朱蒂紧逼不放,把对方逼近一个狭窄的黑巷,赤井举起枪,瞄准了开车人的手腕。

突然一个初中生模样的金发女孩从后座站起来,挡在了开车的金发男人的身后。

车上有未成年人?赤井眉头一皱,手指迟疑了片刻。

这时女孩迅速地伸手从牛仔背带裙里拿出一把手枪,对准了赤井的方向。

一声枪响,子弹扫到赤井的右臂。

点点血迹,朱蒂一惊。

目标人物驾车快速逃逸。

“秀,秀你还好吗?”朱蒂紧张地问。

“我没事。”赤井低声答道。

只是擦到而已,一些皮肉伤。

问题是,那女孩是谁?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