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是我

好喜欢clamp的姐姐们

【仙流】金鱼花火4

“发生室颤!准备电除颤。”主刀医生提高声音。
在场的所有人心里都如被重击,仙道立刻敏捷地配合着,他一向沉着冷静,脑袋和身体都反应迅速。
室颤是引发心脏骤停猝死的常见因素之一。心室肌快而微弱的收缩或不协调的快速乱颤,其结果是心脏无排血,心音和脉搏消失。在外科手术中这是极其危险的存在,如同死神走近的脚步。


手术灯熄灭,手术顺利结束。
仙道额头上是细密的汗珠,他根本没意识到,也没有擦去。
“做得很好。”走出手术室,主刀医生拍拍他的肩膀。
随着主刀医生离开的几个护士也对他竖起拇指,其中两个护士青睐有加地对他眨眨眼。
仙道脱下口罩,微微笑着回应。
仙道快速走过长长的走道,路过护士站,听到她们几个小声的议论声音:“仙道君好棒。”
他对她们礼貌地一笑。他走路一向是风度翩翩,脸上的微笑也是从来保持地滴水不漏,背后总是有无数道艳羡和崇拜的目光。
下了楼梯,走到底层的后门。
天色已经漆黑,仙道走到一棵树下的垃圾桶,开始呕吐起来。
他脸上的微笑终于消失,一个人在夜色的掩护下露出些许痛苦的表情。是啊,旁人可能无法理解,一个实习医生亲眼目睹在生死边缘徘徊的生命的那种体会。而这将是他以后日常的工作,也许他也会逐渐被时间冲洗掉这根属于天性的敏感神经,变得如同所有的外科医生一样镇定得接近冰冷。
这个手术来得紧急,他之前也没吃什么东西,吐完觉得胃里一阵难受。
“喂。”
一瓶水递到他面前,仙道抬头一看。
漆黑的眸子看向自己,来人的脸上依旧如往常一样没什么表情。
“嗨,你怎么在这里?”仙道迅速恢复温和笑容。
“复诊。”流川答得简短。
“哦,这样啊,结果还好吗?”仙道打开瓶盖喝了一口水,笑盈盈地问。
“我说,”流川有些蹙起眉头,“你总是这样笑着不累吗?”
仙道微微愣了愣,又笑了出来:“知道吗,流川,有时我真的很羡慕你。”

“我也还没吃晚饭,等会儿一起去。”流川面无表情地说。
流川居然会主动开口说这样的话,仙道有些惊讶。还有,明明是在邀请别人,这家伙还是这副臭屁的表情啊。

纽约的夜依然繁华,车水马龙,许多店灯火通明,整个城市没有一点要休息的意思。
两人走进一间日料店,老板是个中年的日本男人。
店里的环境很舒适,料理的香味飘散着,让人很快感觉饿了。
“要来一点今日新推的清酒吗?”老板拿着菜单笑着招呼道。
“好。”仙道点点头。
“我也要一杯。”流川说。
在神奈川的时候,仙道一向并不是什么好孩子,连未成年的时候也跟着学长他们去喝酒。
但仙道有听说过,流川的生活一向很健康,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
这家店里清酒的味道出奇地好,仙道没想到居然能在纽约喝到这样好喝的清酒,似乎在日本的时候也没有喝到过。
流川刚刚喝了两口,白皙的面颊就有些泛红。仙道抬头一看,果然,这家伙的酒量不好。
“先吃点东西吧。”仙道连忙说。
仙道的目光不自觉地停留在流川那像是因为血液循环加快而变得殷红的唇上,为什么,又想起他们之间的那个吻,仿佛就在昨日一样。
不,不能算是他们之间,那是自己一厢情愿才对。

仙道觉得耳边的这首音乐有些糟糕,节奏似乎有些太快。好像在催促着他的心跳,怎么回事,刚刚不是还在放着日式古典音乐吗?
他微微摇了摇自己的头,收回思绪。
“这周我的交换学习就结束了,要跟纽约说再见了。”仙道笑着匆匆找了一个话题。
“我月底也会回日本。”流川说。
他脸颊绯红,说话的语气也终于不再那么冰冷强硬,仙道看着他,又有片刻失神。
仙道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菜上,但是刚才还香味四溢的美味料理,现在却如同嚼蜡。

一顿饭好不容易吃完了,拨开门口的藏蓝色帘子,两个人躬身走出店门。
仙道感觉到一只手掌放在自己的脸颊上,那脸颊有些绯红的人靠了过来,接着温热柔软的触感落在自己的唇上,自己一动也不敢动,此时连对方呼吸声也听得一清二楚。
仙道诧异地睁着眼,眼前流川的目光也毫不躲闪地迎着自己。唇上是他的动作,连视线也被他的眼神覆盖着。这种进攻,好像谁也挡不住。
清酒的气息在唇齿间弥漫,对方慢慢松开了他。
流川的呼吸渐渐平整,漆黑的眸中好似又恢复了波澜不惊。
“仙道,”流川吐出几个音节,“还给你的。”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