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是我

好喜欢clamp的姐姐们

【仙流】金鱼花火3

全国大赛之后,流川即将升入高二年级。

同时他也听到了一个消息:仙道要转学回东京了。

流川到了二年级,虽然还是进攻力十足,但已不是从前单打独斗的风格,配合能力在持续加强中。

樱木的背脊已经基本康复,在篮球队里依然生龙活虎,球技也在迅速地进步。

三年级的宫城当了队长,平时喜欢拿着一些什么《魔鬼管理学》之类书偷偷地看。

赤木没有去深泽体育大学,而是上了综合性大学,主修工程力学。木暮和他同校,主修社会关系。

三井的父母是商人,他已经出国读大学了,听说是主修工商管理。

在流川二年级的夏天,湘北又打进了全国大赛。可是,到了全国大赛上,流川也没有再看到仙道彰的名字。

高中毕业后,流川到美国留学。

到美国一年后,他再次见到了仙道。

 

纽约中央医院。

流川因为腿上的老伤再次来到这里,走着走着他的脚步放慢了。

仙道跟在主刀的外科医生身后,从手术室走出来。他一身白大褂,戴着医生专属的帽子,从前的标志性刺猬头看不见了,眼神更添了几分柔和与沉稳。

仙道在走廊与医生分开后,旁边一个金发的女护士和一个亚裔的女护士立刻围了上来,看她们脸上的表情一定不是在和仙道讲工作上的事情。仙道脸上带笑容,与她们愉快地用英语交谈着,两个护士笑得春光满面。

这家伙,走到哪里都是这副大众情人的德性。

“仙道。”流川喊了一声。

那人仿佛有些觉得自己幻听了,他慢慢转过头来。

“流川?”仙道眼中有些惊讶。

 

街角的咖啡店里有悠扬的音乐声,两个人对坐着,面前是一杯果汁和一杯柠檬茶。算是他乡遇故知吗?流川与仙道已经三年没有没有任何联系了,但流川却觉得眼前的他一点陌生感也没有。其实这张脸,还有这该死的笑容,时常都会出现在他的脑中。

“交换生。”仙道笑着说,“过来学习两周。”

“你已经不打球了?”流川脸上没什么表情。

“没办法……”仙道苦笑一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我打算做一名外科医生。”

 

流川快速抓住了仙道的手,目光落在眼前握住的这只手上。仙道一愣,吓了一跳。

不过流川手上的力道却不带任何调情的成分,仙道想,他也许只是在叹息失去了一个对手。毕竟,曾经那小子对他说过一定要打败他。

“外科医生的手……”流川果然低低吐出一句。

流川的手温度比仙道低一些,可是仙道却不自然地感到现在不仅自己的手上温度高,连心跳也热得快了几拍。

奇怪了。

 

仙道这三年,女朋友一个又一个,什么类型的都有。精算师、空姐、普通职员、别系同学乃至后街卖水果的小妹。

仙道很确定,每一段感情的开始,自己都是决定要好好投入的。也是真的因为喜欢对方,才开始交往,只是这种喜欢总是会很快地从他心底溜走。

分手的话他已经说了很多次,与别人不同,他能通过婉转又得当的的方式结束掉感情。

以至于每个跟他分手的女生提起他都只会说他的好,充满了不舍与留恋,仙道这做人的功夫也是绝了。

 

他喜欢的不是男生,仙道自己在一再求证这件事。

仙道很确定,这三年他从未对哪个男生有过什么心动的感觉。仙道性格随和友善,人缘一向很好,哥们也不少,从没觉得哪个男生会吸引他。

只是……那天为什么会在湘南街道昏黄的路灯下吻了流川,仙道自己也不知道。

 

“在美国过得开心吗?”仙道尽量自然地抽回自己的手。

“还好。”流川抬眼看着他。

短暂的沉默,空气里飘散着些许鲜柠檬的香气,老板也切换到了下一首音乐。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