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是我

好喜欢clamp的姐姐们

【秀朱】Tomorrow night 番外结局

客厅的灯熄着,墙上的液晶挂钟显示时间是23:31
浴缸里是绵密的白色泡沫,室内飘着香氛浴液的味道。
“滴滴滴……”
旁边的瓷石台面上红色的手机响起。
朱蒂靠在浴缸壁上,使劲摇了摇脑袋。奇怪,怎么会睡着了,刚才真是可怕。

朱蒂伸手拿起手机,传来赤井的声音。
他的声音似乎难得有一些窘迫。
“朱蒂,你比较喜欢红色还是白色……”赤井问。
“啊?红色吧……”朱蒂回答。
“好……明天见……”对方很快挂断了电话。
其实白色朱蒂也挺喜欢的,可是为什么脱口而出的是红色。可能,是因为想到他的名字吧。
他问这个干什么呢?
她明白的时候,是一捧红色的玫瑰和戒指出现在她面前。餐厅里的客人们都把祝福和羡慕的目光投向他们,落地窗外是整个东京的夜色。他脸上的表情认真而诚恳,她在他的眼瞳中看到了目泛泪光的自己。

又逢樱花季,粉色的花瓣在风中纷纷扬扬地落下。
朱蒂肚子里的孩子已经6个月了,他将会在夏天的末尾出生,他们都很是期待。
今天的赤井起得很早,当她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在镜子前穿戴整齐。
“今天是明美的祭日。”他轻声说。
她点点头,对他微微地一笑。
“你……想留在家休息还是和我一起去?”他走到床边坐下。

墓地里的树木枝叶繁茂,空气清冽。
明美的墓前,朱蒂放上了鲜花。
朱蒂抬起头,看着照片上明美微笑的眼睛。
“您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朱蒂看着她的眼睛说。

回去的路上,街道两旁的樱花正怒放着。
风过之处,落樱如雨。
一片樱花飘落在朱蒂的头发上,赤井伸手轻轻为她拂去。
“秀一,”朱蒂抬头看他,“你觉得如果这个孩子取名叫赤井 明,好听吗?”
“好听……”赤井有些吃惊,然后轻轻一笑,“只是,卡梅隆他们怕是会觉得我在欺负你吧。”
“对于她,最初说不介意那是骗人的,”朱蒂的手放在隆起的腹部,“可是,现在的我,和你一样怀念她。我想,最懂她的心情的人应该就是我了。我们都是最爱你的人。”
粉白色的樱花又簌簌落下,街道的风吹过耳畔,相互凝视的两人彼此微笑着,他伸出手温柔地把她拥入怀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