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是我

好喜欢clamp的姐姐们

【仙流】金鱼花火6·终章

终章

恭贺711

大家711快乐!

(づ ̄3 ̄)づ╭❤~

从浅草寺过来,一路上有着许多的小摊贩,各种美味食物的香味飘散在夜色中。

中华凉面、章鱼烧、棉花糖,热闹的人群中有不少人驻足在小摊前挑选。

仙道买了路边的大份章鱼烧和可乐,正笑眯眯地拿到流川面前。

眼前流川的目光落到了前方的一个人身上,仙道顺着流川的目光看去。

前方有一个略有些熟悉的身影正拿着相机热情地拍着夜市的景色,嘴里还念念有词地感叹着。

还没等仙道收回目光,那人往这边看过来。

“仙道学长!”一声兴奋的高喊。

相田彦一侧头就看见了仙道,连忙笑嘻嘻着挤着人群过来了。

“彦一啊。”仙道挠了挠后脑勺。

“流川前辈也在?”走到两人跟前,彦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打量着流川。

仙道有些担心彦一的“记者之魂”会让他在这里向流川提问,流川回国前国内有不少新闻报道他在美国的近况并不顺利。受脚伤影响,流川近期的比赛发挥大失水准。

仙道站在流川身后,不断向彦一使着眼色。不过彦一的目光完全盯在流川身上,好似完全没有注意到仙道的动作。

“咳咳……”仙道咳了几声。

彦一的目光终于移向了仙道,露出不解的表情。

“仙道学长,你不舒服吗?”彦一天真的眼神看着他。

“你怎么了?”流川也回过头。

“啊……没什么……彦一,你的相机很漂亮。”仙道笑着手。

“啊!这个,没错!是我新买的宝贝。”彦一晃了晃手里的黑色相机,“正好,我给你们拍一张合影吧。”

彦一说着就举起相机,退后了两步。

仙道脸上的微笑变得有些僵硬,余光瞄了身边的流川一眼,奇怪,这家伙居然没有甩臭脸走人。

仙道见流川没有反抗,朝流川的身边靠近了一步。这家伙虽然脸上还是面无表情,不过好歹目光还算平和,仙道看向镜头,露出了微微一笑。

彦一相机的取景器里,从前熟悉的那两个人难得地穿着浴衣,流川的表情还是像没睡醒,仙道的头微微向流川倾斜一点,嘴角有微笑。

快门的声音。这一刻被定格下来。

“哎呀,那边烧烤烤好了。我女朋友在叫我了,前辈们,那我先过去啦!”彦一慌慌张张地往后边跑去。

彦一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中,仙道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

将手中的可乐递给流川,两个人一起向河边的观景区走去。

耳边响起了街头艺人现场弹奏的日式古典音乐,古风古韵和眼前穿着浴衣的大家真算是相得益彰。

走到河岸边,这里都是满心期盼的人们,女孩子们时不时笑着发出期待的小声尖叫。

准点。绚烂的烟火在夜空绽放,轰隆隆的声音响在耳畔,震得人的心脏也在跟着微微发颤。流光溢彩的花火自天际倒映进身边的水面,水面和夜空一起燃烧着缤纷的色彩。

仙道的手很自然地握住流川的手心,流川没有动,任他握着。轻轻侧头看了看仙道,仙道脸上是和煦的笑容。世界上竟然真有这样的,如太阳般温暖的人。他笑起来的时候,仿佛黑夜也可以亮起来。

烟火结束后,周围的人们还在发出回味的惊叹。

“流川,我们去那边捞金鱼吧,我捞金鱼的技术可是一流!”仙道对流川眨眨眼。

仙道没有说大话。流川站在摊贩老板的身边,看着仙道令人叹服的捞金鱼技术。

摊位前的纸牌有写:捞起三条金鱼可以送河灯一个

仙道这一捞算是弹无虚发,怕是都快捞了八条了。

“怎么样,厉害吧。”仙道笑着露出一排白牙。

“这是哄女孩子练出来的吧?”流川也蹲下来。

仙道吞了吞口水,竟说不出反驳的话,只有从怀中抱着的老板送的红色河灯里拿出白色卡片。

“来……给你!我们来写愿望吧!”仙道递了一张给流川。

流川接过站起来,转过身去,背对着仙道,拿起木质桌面上的细小毛笔俯身写起来。

“我写好了。”流川回过身说。

仙道也站起来,走过去拿起了毛笔。笔拿到嘴巴思考了一下,想写什么呢?

“希望流川能顺利地度过这段低潮”

嗯,就是这个了。

“写好了。”仙道转身,手心伸向流川,“来,把你的给我,我交给老板封进河灯里。”

流川刚刚还在发愣,抬手把纸片交到仙道手里。

仙道接过,转身正要连带河灯一起交给老板。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偷偷打开了流川的纸片。

流川的愿望会是什么呢?

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他实现。

就算我做不到,也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努力。

纸页在手指间的质感有些粗糙。

夜风吹来有青草和花的气息。

耳边的叫卖声、谈话声、笑声、风声都消失了。

眼前的纸上只有三个字:仙道彰

 

(完)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